糖灯不是灯

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

不负家国惟负卿【苏靖】【殊琰】(中)

诶哔哦设定

一个独特的诶哔哦(就是不会有酱酱酿酿而且又没有发情期连信息素都没有提过……)



萧景琰入了宫,进了坤华宫。

那是皇室出嫁前的坤泽学习婚嫁礼仪的地方。

在他踏进去的那一刻,他彻底放弃挣扎。

教他的嬷嬷很好,和善,有耐心。他也认真学了。可没有见到一个他想见的人,哪怕只有一面。

后来,在和嬷嬷学习的最后一天,他逃出坤华宫,跑到东宫去了。

“我想见见太奶奶。”

这是他最后的心愿。

萧景禹微微点点头,算是应允了。在萧景琰用几近乞求的语气说出来的时候,他的眼眶就已经红了。

他走进去的时候,林殊和霓凰都在。

“诶,景琰来啦。来,离太奶奶近些。”太皇太后向他招手,他强笑着,走到霓凰身边。平常他都是站在林殊旁边的。

“小殊,景琰,你们什么时候成亲啊?”太皇太后忽然把林殊和萧景琰的手搭在一起,问道。

霓凰机灵,早就溜去一旁了。林殊沉默着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太奶奶,景琰要成亲了。”萧景琰依旧笑着,帮林殊,也是帮自己,做个解脱。

林殊看得到,萧景琰的笑不再明媚。

什么时候,眼睛一望见底的大水牛,也学会通过微笑去掩盖内心的悲凉一片。

“景琰啊,那你嫁的人对你好吗?”

太皇太后一句话,让萧景琰很想扑进她的怀里,嚎啕大哭,然后把自己几日里所有想说的话统统倾诉出来。

每一个人都希望他嫁去江左,可除了太皇太后,没人问他,他嫁的人会对他好吗?

“嗯,他很好。”应该吧。

太皇太后年事已高,聊了几句便乏了,众人见太皇太后去歇息了,便也都退出去了。

“景琰!”林殊叫住萧景琰,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他能说些什么?

萧景琰回过头,看着林殊。眼睛深不见底。

他们还是第一次,沉默地望着彼此。

萧景琰背对着刺眼的阳光,风扰乱了他的青丝,衣角也被吹得翻飞着。他在明媚的光下孤独着。

他转过身,走了。

林殊还是什么都没说。

就这样吧。

萧景琰启程去江左了。

他换上了大红色的喜服,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欢喜之情。他还是放不下的吧。放不下这片土地,放不下这里的人。

林殊在百官行列里,看着萧景琰走过。萧景琰穿红色很好看,他也是喜欢萧景琰穿红色的。只是这是最后一次了。他看着他穿着红色的喜服,嫁与他人,他也是放不下的。

三拜三跪,每一次都是重重跪下。像是要在这片土地上,留下最后的痕迹。

祭天,祭地,祭祖。

他将要踏出大梁国界,离开他所依恋的故土,和曾经相爱的故人。

那么悲伤的天气,天都不下雨。让他哭都无法流泪,只能咽进心底,随着时光流逝而冲刷得不见踪影。

和亲的车队驶离大梁国境,前往江左,萧景琰一点也不想把头凑出去看看。即使他知道是林殊在护送。

这一段感情,就这样吧。

分隔两地,永不相见,相互成全。

这或许是最好的结局。他们应该还是朋友的吧。曾经把友谊误认为是爱情的朋友。

一切的一切,在这个背景中都只是误会和无奈。

踏入了江左国界,他就不再是大梁的靖亲王了,只是江左的太子妃。

现在他只希望梅长苏真如他们所言,是个谦谦君子吧。

一套婚礼流程下来,萧景琰已是疲惫不已。

他静静的坐在床上,闭着眼,等着梅长苏来掀开他的红盖头。

“怎么,为夫长得那么不尽人意?让爱妃连看都不想看为夫一眼?”

这番戏谑 ,倒是有几分林殊的样子。萧景琰睁开眼,看着面前这个含笑着的人。礼貌地笑了笑。

梅长苏倒是被这一笑笑慌了神,这与他在东海见到的笑是不一样的。带着忧伤和勉强,令人疼惜。

“内个,我先把酒给倒了吧。”

萧景琰也知道那酒是拿来干什么的,点点头,说了声:“多谢。”

“总归也是夫妻一场了,不必拘礼。”梅长苏笑着回他。

俩人把床上的枣,花生什么的全扫在碟子上。萧景琰顺手拿了个花生吃了起来。梅长苏看着他,也拿了个花生来吃。

随后是满满一大碟的花生壳。

两个人连棉被都没有盖,就在这纯聊天。

“景琰,你记不记得,在东海,我帮你捞了颗珍珠?”

“是你?!”萧景琰记得,当初在东海帮林殊捞那颗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的时候,有一个好心人,见他捞了那么久连颗小珍珠都没有捞到,一捞便帮他捞起了一颗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。

“那颗珍珠呢?”梅长苏问道。

萧景琰垂下眼帘,没有说话。

那颗珍珠,或许已经被林殊扔去某个角落里头,不会再被提起了吧。

事实上,林殊把它用金丝拢着,紧紧地挂在腰上。

在他每次不自觉地提起萧景琰后,总会轻轻抚摸着那颗珍珠。

“送人了。”他说。

梅长苏见他又伤感起来,便也不在问下去。他知道萧景琰与林殊有过婚约。那颗珍珠,应该到了林殊手上了。

“景琰,你,恨我吗?”恨我让你离开家乡,恨我让你与亲人离别,恨我让你不能与相爱的人相守。

萧景琰只是摇摇头。他恨吗?或许他曾经恨过梅长苏,也恨过林殊,但这一切,岂是他一个“恨”字便能如他所愿?

“没有。谢谢你,长苏。其实来之前我已经有了最坏的打算……可是你没有。真的谢谢你,长苏。”谢谢你不介意我的念旧,谢谢你能在这心平气和地和我谈天。

“只要不是你心甘情愿,我不会这样的。你现在是我的了,我会宠你,爱你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