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灯不是灯

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

疯便成活【苏靖】【殊琰】


疯便成活

起名废……

私设如山……

请先看完背景↓再决定是否观看

说一下背景:
酥胸人设不变,但是祁王没死,被放逐,景琰失踪(其实是被老皇帝囚禁起来),静妃娘娘以为儿砸死了,出宫云游江湖,宸妃娘娘贬为嫔。(我对不起琰琰……)然后在酥胸的帮助下,景禹哥哥成功夺嫡,他们也没有放弃希望,一直在寻找琰琰的下落。
最后说一句,BUG是我的,爱是他们的。

正文开始


“皇长子萧景禹,天资英奇,治世有方,孝亲爱才。兹,位正东宫,以安民心。”【编不下去了】

萧景禹坚定地接过东宫之印,新的朝堂,将要开始了。

入夜之后,老皇帝把新太子叫了过来。

“臣,参见陛下。”还是不肯叫自己一声“父皇”吗?老皇帝想着,苍老了许多。
自从萧景禹回京后,他就时常梦起,少年时期的景禹,常常站在自己和乐瑶身边,细细地说着自己在和太傅学习上的问题,而乐瑶的身边,常常会有一个恬静的身影,抱着一个酣睡着的小皇子。
那是静嫔和景琰吧。

“景禹,过来。”老皇帝摆摆手,让萧景禹过来。
年迈的皇帝与正当壮年的太子,是旧朝的落幕与新朝的开始。

“陛下急召臣来,所谓何事?”
“景禹,你可知道,坤静宫?”老皇帝问道。
“臣,未曾听闻。”老皇帝暗自松了一口气,看来那件事,太子还不知道。不过也是,凭太子的心性和对那人的情感,如果知道了,还会心平气和地在这里和自己谈话吗?

十三年前,还不是蒙挚在管理禁军。
几个禁军把一个浑身血污的昏迷的人,拖进坤静宫。
那个昏迷的人还在轻声呢喃着:“小殊……皇长兄……母亲……”

新来的小宫女颤颤巍巍地走近坤静宫。她被管事的嬷嬷派来给坤静宫中的那位送饭。两个小太监陪着她。

说是坤静宫,其实就是一座荒废已久的小别院。没人打扫,早已布满灰尘和蛛网。住进里面的人,虽是活着,却早已没了生气。

小宫女胆怯地走进坤静宫,看见一个披散着头发的红色的身影,向她走来。

“站着。”低沉沙哑的声音说道。

小宫女战栗地站着,手心已经出了冷汗。

“能告诉我,你叫什么名字吗?”沙哑的声音问道。

“我……我叫……小苏……”小苏话未说完,那身影听见“小苏”二字,仿佛像是听成了另一个名字,猛地抓住她的手臂,抓得紧紧地,说:“小殊!你是小殊?!我好想你,小殊!”

小苏没见过大世面,自然是受惊了,吓得眼泪直流,语无伦次。

门外的小太监听到里面的动静,忙撞开门,把她扯出来,猛地把门关上。

门关上地那一刹那,她看见那个疯子眼里有泪光。

“小苏,小苏,没事吧。”一个小太监问。
“怎么会没事,小苏胆子小,肯定吓傻了。”另一个小太监说。
“你以后小心点,那是个疯子……”
后面两个小太监再说些什么,她全都当没听见,悄悄地绕到一旁,找到了一个藏在暗处的人,说了些什么,就回去了。

一个黑影悄悄地划过宫墙上空,进了苏宅。

“战英,你说的,可准?”梅长苏沏了壶茶,倒了一杯给自己,又倒了一杯给列战英。
“回宗主,那个宫女完全按照我们说的去做,不会有错的。在坤静宫的,很有可能……会是靖王殿下。”

刚到嘴边的茶,却因为激动而颤抖的手,摔在了地板上。梅长苏猛地咳了几下,咳出血来。

“宗主!”战英惊呼道。

“快,把太子殿下请过来!还有蒙大统领。”梅长苏已经顾不上自己了,那是他的景琰啊!他的景琰,最爱干净了,怎么会在那肮脏,污秽不堪的坤静宫待上十三年?!他的景琰,哪怕是痛极了都不会掉泪,怎么会成为一个深宫中的疯子?!

列战英先是急忙把宴大夫和蔺晨拉了过来,匆匆交代几句,才又急急忙忙地通知蒙大统领和太子萧景禹。

萧景禹和蒙挚顾不上什么礼节了,未脱下朝服便立刻赶来苏宅。

“小殊,听战英说,你们有景琰的消息了?他还活着?”萧景禹乐悠悠的走进来,听到自己最疼爱的弟弟还活着的消息,他是高兴的。

“景禹哥哥,你,要有心理准备。”梅长苏说道。

“怎么了,小殊?该不会是靖王殿下情况不好吧?”蒙挚着急地问道。

梅长苏点点头,忍住溢满眼眶的泪,说道:“景禹哥哥,昨晚陛下是不是问过你坤静宫的事。”

萧景禹回想了一下,笃定的点点头。

梅长苏深吸一口气,说道:“景琰,很可能被关在坤静宫里。”尽管极力忍住,但泪水还是落下了。

“不会的,不会的,那可是他亲儿子啊!”当朝太子失了往日的稳重,脸上挂满泪痕。

“景禹哥哥,我们不也是他的亲人吗?”梅长苏苦笑着,反问道。

“好啦好啦,我也不知道你们在说些什么了,但是当务之急不是应该要先把靖王殿下救出来吗?”蒙挚见情况不对,插话道。

“蒙大统领说的在理。小殊,你想好对策了吗?”萧景禹问道。

那一夜,苏宅灯火通明。没人察觉到,太子殿下一夜没回东宫。

第二天,一个小太监急急忙忙地跑来,对着高湛耳语了几句,又匆匆退下了。

高湛听了,先是打了一个冷战,畏怯地对老皇帝说:“陛下,刚刚巡查的太监来报,坤静宫的那位,走了。”

老皇帝只是挥挥手,让高湛退下。没有人看见,老皇帝瞬间苍老的面容和落下的愧疚的泪水。

人老了,心也软了。尽管早已不再相见 他的心,却还是会痛的。早知如此 何必当啊!不过这样也好,这两个孩子,终不再天人永隔了。

苏宅。
萧景琰昏睡着,梅长苏在一旁看着这副熟悉的睡颜。

刚把人救出来的时候,梅长苏简直不敢相信这是萧景琰。他瘦得脱形,眼眶深陷,颊骨突出。更可怖的,是两只手手腕上密布的伤痕。他的景琰,在他不知道的时候,受了多大的痛苦?

梦魇中的人默默呢喃着,满头冷汗:“小殊……小殊……走……快走……”

滚烫的泪水滴在梦魇中的人的脸上,颤抖的手指把泪水拭去,温暖却微微颤抖的声音说着:
“景琰,别怕。”
“景琰,我爱你。”
“景琰,我一直在。”
“景琰,别怕。”
……

站在门前的太子殿下,强忍心中的悲痛,微笑着看着这……一对璧人。

佛山的佛光下,映照出两个几乎融为一体的身影。其中一个,对着另一个说:
“景琰,别怕。我们的时间还很多,我会陪着你,补上过去我所缺席的,你的时光。你这么好,以前的我不懂事,现在,我要好好珍惜这么好的你。”










其实后面就是酥胸把琰琰接回廊州幸福地过上没羞没臊的小日子啦~说一下,其实琰琰没有真的疯啦~只是装出来的而已~至于后面的日常中还有什么R18的小片段就自己脑补了哈~点到为止,点到为止~



评论(6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