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灯不是灯

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

阿七【苏靖】

这里糖炒栗子, @千阑 以后除了发文以外都会去阑子的号上蹦跶(勤劳的阑子屏了很多不愿意见的人)









阿七

一个苏苏被鸽主救醒后失忆的烂梗。

“你是……”
“回宗主,我叫阿七,少阁主让我来照顾你。”

梅长苏醒来第一眼,就看见身旁昏昏欲睡的人。
他说他叫阿七。是蔺晨让他来照顾他的。

梅长苏定定地望着阿七。
阿七长得倒是让人第一眼就有好感。一对剑眉,正气凛然。剑眉下却是一双水灵的眼,如林中小鹿一般。剑眉与鹿眼组合在一起,不但不违和,而且让人觉得可爱。可惜眼底有着淡淡的乌青。阿七虽然只穿着最普通不过的红衣,却散发着些许正在尽力收敛着的王者气概。

梅长苏不记得阿七是谁。他只知道自己在一次战争中受了重伤,给自己的妹妹霓凰写了一封信之后,本以为自己将辞人世,却被好友蔺晨和自己的大夫宴大夫救了回来。

“宗主?”
阿七低沉好听地声音唤回了走神的梅长苏。

“怎么了?”梅长苏问。
“阁主说,在您起床后要喂您吃药。”阿七小心翼翼地回答道。
“嗯。”

梅长苏看着阿七走去拿药的背影。
看着那人挺拔的背影,似曾相识。

阿七端来了一碗药,还有一小碟果脯。
他放下果脯,把药递给他。
梅长苏咕噜咕噜地喝完药,却像是喝了一碗黄连水。
阿七看见他苦得扭成一团的五官,笑出了声,递给他一块果脯,说:“就猜到你会这样,吃吧。”
梅长苏迅速抓起果脯塞进嘴里,果脯的味道瞬间冲淡了嘴里的苦味。
阿七端着药碗,一脸戏谑地望着他。
此刻的他们,不像主仆,反而像多年的老友。

“阿七,你怎么记得要给我果脯?”梅长苏忽然问道。
阿七的手顿了顿,说道:“你之前喝完药总是要吃的。”
“哦,你竟记得。”梅长苏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回答,只是情不自禁地就这么说了出来。

一个小厮敲了敲门,梅长苏让他进来。
“蔺少阁主让阿七管家到他那去,他要交代些事。”小厮这么说到。梅长苏也放阿七去了。
顶多也就是些琐事,蔺晨就是他挚友外表下的老妈子,啰啰嗦嗦的,幸好阿七也不烦他。梅长苏是这么想的,却还是鬼使神差地跟了过去。

琅琊阁的房间隔音极好,梅长苏也没听见什么。只听见了什么“三日”、“郡主”、“国务”之类的。¹
梅长苏想,霓凰郡主是自己干妹妹,自己有参与了战争,军职不低,说不定在朝堂上有个一官半职,帮着皇上处理国事也不一定。他现在也不想想这么多了,蔺晨说自己就是一江湖人,倒不如安心养好病然后逍遥快活一辈子。嗯,还要带上阿七。阿七一定是一个已经照顾自己多年的人。

梅长苏回了房,一边吃着阿七留下的果脯,一边等着阿七。
阿七不久就回来了,问他要不要出去看梅。
“梅花开了,宗主不去陪阿七看看吗?”他问。
像是一个久未感受过丈夫温情的女子。
“走吧。”梅长苏看着阿七眼中的渴求,不忍拒绝,答应道。

阿七兴致勃勃地拿起梅长苏和自己的披风,先是仔细地帮梅长苏穿好外衣,系好披风,又拿出手炉递过去。
梅长苏已经热出了一层薄汗,微微推开手炉说:“不必了,我已经很热了。”²
阿七不信,硬要塞个手炉过去。直到梅长苏扯起阿七的手,让他摸到自己额头上的一层汗,对方才罢休。
梅长苏没有发觉,羞红了脸的阿七让他心动。



阿七也穿好了衣服,小心翼翼地扶着梅长苏出去。
琅琊山白雪皑皑,琅琊阁外的红梅林是这片银装素裹中显眼的一抹色彩。殷红与银白形成强烈的色彩对比,形象生动地突出了那一抹抢眼的鲜红。
换做是旁人,定会觉得是天下绝无仅有之美景,可梅长苏却觉得与某个模糊的地方相比,还是差了点。
“阿七,你觉得这梅花,哪处的最好看?”他问。
阿七仿佛是知道他真正想要问什么似的,回答道:“宗主先前常说,靖王府的梅是最好的。”
“靖王府?”梅长苏听着阿七的回答,熟悉而陌生。他想问问靖王府在哪,阿七却笑而不语。

过了些时辰,梅长苏听小厮传报,霓凰郡主来了,正与蔺晨在谈天,请他过去。
梅长苏带着阿七准备过去,去看见阿七在走出房前迟疑了一下。
兴许是没见过霓凰,吓着罢了。他这么想。

霓凰郡主一见了他,便兴奋地连连喊了两声“兄长”,梅长苏笑了,假意嗔怪道:“这么大人了,还是如孩提般。”
“兄长不也是,先前老是像孩提时那样欺负……阿七呢!”霓凰回答道,在说“阿七”之前明显地顿了顿,像是之前是要说另一个名字一样。

聊了些时辰,霓凰便离开了。临行之前还不忘跟蔺晨讨论了一下国事,听说今日新帝生了病,没来早朝,也不接见百官,不知是怎么了。


梅长苏游手好闲地过了两日。他“闲置”在琅琊阁里,无非就是和阿七赏赏梅,玩玩雪,下下棋。阿七兴致来了,还会给他舞剑,日子过得十分滋润。

第三日,阿七忽然主动问他,要不要下山走走。
“雪都不下啦,应是不会太凉。我跟阁主交代过啦,他也应允了,要不我们下去看看。”他问。
“可以。”经过两日的相处,他已经是特别信任阿七的了。

两人坐着马车,阿七像是骑灌了马,坐不惯马车,总是坐不定。
“要是不惯,就不必陪着我了,你可以自己去骑马。”梅长苏谅解道。
阿七只是挠挠头,笑着说:“我就是想再多陪陪你。”

下到山时已是晌午,阿七找了一间看似不错的酒家,点了几样招牌菜,让梅长苏先吃着,自己又不知道跑去哪了。

阿七回来的时候,梅长苏也没怎么吃。一是出于对阿七的礼貌,二是他实在是习惯了和阿七一起吃。

阿七打包了一盒太师糕,自己只吃了一块,便把整盒都留给他。
梅长苏问阿七怎么不多吃,阿七却说这是他喜欢的,要他多吃。

夜晚,他们租了条船,在山脚下的那条不知名的河上游船。
阿七变戏法似的从船上翻出了一坛照殿红,两个人见了美酒,不顾一切地喝了起来。
梅长苏酒量不好,不一会就醉了。
在意识朦胧地时候,好像被人抱了起来,迷迷糊糊间胡乱扯下了什么,鬼使神差地藏在衣袖里。

第二天梅长苏醒来地时候,喊了几声,却没看见阿七,还“招惹”来了蔺晨。

“大清早的喊什么喊,打扰了本阁主的好梦!”蔺晨不满地说。
“阿七呢?”梅长苏问。
“什么阿七啊?本阁主幸幸苦苦地把你从阎王那拉回来,你个小没良心的却在念叨别人!”蔺晨抱怨到。
“你不知道阿七吗?”梅长苏问。
“没听过。我以我琅琊阁的招牌担保,我的琅琊阁和你的江左盟成立以来都没有‘阿七’这人!”³蔺晨说完后就走了,还一路絮絮叨叨地小声抱怨。



梅长苏并没有相信蔺晨。他的袖子里,藏着一条发带,发带的内侧,刚劲有力的字体写着“殊琰”二字。
他想,这是阿七的。



¹:其实就是说琰琰抛下国事,硬是挤出三天时间来陪苏苏恢复记忆,然后霓凰郡主担心苏苏和琰琰过来看看。
²:因为苏苏的火寒毒已经差不多好了,所以身体已经是正常人的体质,如果还是按照之前梅长苏的穿法,会热的。
³:琅琊阁没有,江左盟没有,不代表金陵没有啊~
(PS:其实这不是BE!这不是BE!这是开放性结局!开!放!性!结!局!你们可以脑补的嘛~说不定苏苏开启了漫长的寻妻之旅咧~说不定苏苏恢复记忆去找琰琰过上没羞没臊的小日子咧~)


评论(3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