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灯不是灯

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

不负家国惟负卿【苏靖】【殊琰】(上)

期末考前虐一发~

第一次写abo,看的abo文少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不负家国惟负卿

诶哔哦设定

梅长苏≠林殊

林殊——乾元

梅长苏——乾元

萧景琰——坤泽

设:赤焰冤案没有发生,祁王当上太子,梅长苏为江左国太子~

“报!南楚增兵青冥关外!与守军对峙!”

“报!北燕拓跋昊率十五万骑兵,已至边境!”

“报!大渝兴兵二十万与赤焰守军对峙!”

“报!夜秦叛乱!地方抚督被杀!”

一封封加急军报堆在东宫太子的桌上,萧景禹眉头紧锁,众臣低声商议。

大梁的朝政刚稳定,狼烟突然四起。

“殿下,臣等以为,夜秦叛乱,地方军便可摆平。南楚虽来势汹汹,但南境军亦占上风。现在最大的问题,便是北燕和大渝。”沈追率先发话,随后兵部尚书李林补充说:“殿下,兵部已经清算好可用兵力,共计十万九千五百六十人”

赤焰军在北境的守军有四万余人,加上当地军队,也有近十万人,但是区区二十万人,怎能同时对抗三十多万的敌军?

“殿下,江左使臣来访,说是只要大梁与江左联姻,江左便可以助大梁一臂之力。”礼部尚书柳澄说道。

太子本来还觉得事情出现转机的但柳澄随后的话,又出了一个难题给他。

“使臣说,他们希望靖王殿下与他们的太子梅长苏成亲。”

“放肆!”萧景禹还未发话,一旁的林殊便坐不住了。鸦雀无声。

早在萧景琰分化为坤泽的时候,太皇太后便亲自给分化为乾元的林殊和萧景琰赐婚。

而现在江左太子却指名道姓让萧景琰远嫁,实不是君子之举。

“这件事情,本宫和林少帅会与陛下,静贵妃娘娘和靖王殿下商议。如是无事,今日商议之事,众卿便着手”

众臣退下后,林殊已经顾不上君臣礼仪了,几乎是扯着萧景禹去的养居殿。

“小殊,小殊你冷静点!”萧景禹被林殊扯着去养居殿,才走出几步,就猛地一甩。

“对不起,景禹哥哥。可我真……我……我不知道该怎么办……我是真的爱景琰,可……”

“可是在国面前,我们别无选择。”

“难道这浩大的金陵城,就容不下有情人吗?”

“这便是帝王家的无奈。”

“可,这是景琰啊!”

这是他们最疼爱,也是最心疼的萧景琰啊。
他们疼爱他,即使他是一个在世人眼里柔弱的,只能养在深宫里的坤泽,他们也愿意让他练兵,征战四方。
他们心疼他,即使他可以领兵征战,却难逃作为一个坤泽的命运。
这无可奈何的命运,终是无法改变。

“儿臣参见父皇,静贵妃娘娘。”
“臣参加陛下,静贵妃娘娘。”

萧景禹抬头的时候,看到了梁帝苍老而憔悴的脸,还有静贵妃满脸的泪痕。他们都知道了。

“父皇,儿臣以为,靖王已有婚约在身,不宜与江左联姻。”萧景禹一起身, 便说道。

“朕也是这么想的,可是,那江左使臣却说,他们太子并不介意。朕,也无法拒绝。”梁帝无奈地摇摇头,殿内的四人,皆是无可奈何。或许,他们只能这么做了。

“算了,你们先退下吧。这个恶人,朕来做好了。高湛,宣靖王。”

剩下的三个人,却只有林殊退了出去。他无法面对,濒临崩溃边缘的萧景琰。

而萧景禹和静贵妃,是不想再让萧景琰,抱有过多的希望了。

那日金陵没有下雨,只有灿烂的阳光洒在辉煌的宫墙里,宫墙内的雪上缓缓落下一个个脚印,有无奈,有孤寂,有绝望。一片辉煌的寂寥。

在漆黑的夜里,一个身影背着一个包袱,翻墙进了林府的院子里。

林殊忽然被人推了推,借着清冷的月光,隐约看见那人的轮廓,是萧景琰。

林殊还没穿好鞋子,便被萧景琰拉到了林府的梅树下。

“怎么了?”
“虚。小声点。小殊,我的包袱先放在你这存着,你帮我混进赤焰军里……”
“萧景琰。”
林殊冰冷的声音就着清冷的月光,萧景琰忽然猜到他要说些什么。
“算了吧。”又是一片沉默,带着失望。
“小殊,我……我们……”萧景琰哽住了。这样的眼神,今天他在父亲那看到过,在皇长兄那看到过,在静妃那看到过。
“萧景琰,我不会在喜欢你了。这辈子,下辈子,都不会。”

无奈的绝情。

萧景琰从包袱里掏出一个盒子,放在地上,走了。

林殊捡起来,打开看到一颗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。

今夜没有雨,只有夜色可以不让眼泪被发现。

林府内外,两个人咬着拳头,没有哭出声,却是比哭出声还要凄凉。





评论(9)

热度(8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